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To Read

拣尽寒枝不肯栖,寂寞沙洲冷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的生命中有几份阴差阳错,也有几份出乎意料,想要的与得到的总是风马牛不相及……作为一名水电工人,虽有些忙碌劳累与辛苦,但通过我们水电工人的双手将源源江河水转变成绿色能源,为社会提供电能,为公众提供光明,我感到无比自豪与满足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我们青海呼嘟啦好  

2008-05-28 20:41:4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领:歌声甜,笑声脆,
    高朋满座迎盛会。
    未曾开口心先醉,
    有没有掌声都无所谓。
    掌声阵阵情意浓,
    群英荟萃庆繁荣。
    我为高原来喝彩,
    编个段子夸青海。
  众:夸青海,夸青海,
    编个段子夸!青!海!
  领:夸青海,赞高原,
    我提个要求你别烦。
  众(白):啥要求?
  领:呆一会,你要觉得我夸的好,
  众(白):怎么着?
  领:你就喊声:呼嘟啦好!
  众(白):糊涂了好?
  领(白):哎!不是糊涂了好,是呼嘟啦好!
  众(白):呼嘟啦好?!
  领:对!
  众(白):啥意思?
  领(白):呼嘟啦好,是咱们青海的一句方言,
    意思就是非常、特别、实在好。
    明白了没有?
  众(白):明白了。
  领:明白了咱就往下演。
    我提议,现场的朋友要有同感,
    呆会咱就一块喊。
  众:对!呆会咱就一块喊。
  领:一块喊,一块夸,
    喊累了一块吃手抓。
  众(白):吃手抓?
  领:对!青海人,朴实憨厚最好客,
    对待朋友掏心窝。
    见面啥话先不说,
    开口就问吃了么?
  众(白):吃了么?
  领:啊!你要是没吃别想走,
    拉住胳膊拽住手,
    切上杂碎拌上藕,
    搬上几箱互助酒。
    又献歌,又跳舞,
    端上盘子到处洳。
    为了朋友能喝好,
    经常把自己先放倒。
    醒来还要把你送,
    礼物带的还挺重。
  众(白):啥礼物?
  领:雪莲花,冬虫草,
    薄皮核桃大红枣。
    全脂奶粉牛肉干儿,
    羊皮坎肩儿牛绒衫儿,
    起面饼饼炉馍馍,
    玉麦珍珍菜盒盒。
  众:呼嘟啦好!
  领:呼嘟啦好,喊的甜,
    青海人形象出众象演员。
  众(白):啥形象?
  领:小伙子,性格豪放长的帅,
    姑娘们,不用化妆也可爱。
    你看那,土族阿姑特色浓,
    载歌载舞喜盈盈。
    撒拉艳姑把头蒙,
    掀开盖头水灵灵。
    亭亭玉立拿的稳,
    青海人说话“心疼的很” !
  众:呼嘟啦好!
  领:青海的人好地更美,
    谁要不来谁后悔。
    水秀丽,山雄伟,
    这个评价不白给。
  众(白):对!不白给!
  领:长江黄河滚滚流,
    咱们青海是源头。
  众:是源头!
    巴颜喀拉云里游,
    中华水塔第一楼。
  众:第一楼!
  领:可可西里无公害,
    原汁原味原生态。
    唐古拉山有气派,
    走过山口到天外。
  众:呼嘟啦好!
  领:呼嘟啦好,喊的脆,
    青海的资源更珍贵。
  众(白):啥资源?
  领:特色旅游特色浓,
    个个景点留美名。
  众(白):都有啥?
  领:名扬中外青海湖,
    见过大海也得服。
    久负盛名塔尔寺,
    内藏“三绝”太精致。
  众:呼嘟啦好!
  领:你攀一攀,倒淌河边日月山,
    想一想,文成公主望长安。
    你转一转,海北草原金银滩,
    看一看,卓玛姑娘在哪边。
  众:呼嘟啦好!
  领:夸资源,讲重点,
    几大支柱更露脸。
  众(白):都有啥?
  领:盐湖化工传捷报,
    有色金属正走俏。
    电力投资创高效,
    煤炭产销配成套,
    石油呼呼往外冒。
    天然气,为咱吹响了进军号。
  众:呼嘟啦好!
  领:呼嘟啦好,不白喊,
    青海的变化更耀眼。
  众(白):啥变化?
  领:三江源头建基地,
    保护生态规划细。
    退耕还林速度快,
    种草就象搞比赛。
    高速公路织成网,
    座座水库清泉淌。
    城市建设迈大步,
    老外见了都羡慕。
    青藏铁路沐春风,
    玉树机场又开工。
    民族团结花更红,
    和谐青海在飞腾!
  众:呼嘟啦好!
  领:在飞腾,奔前程,
    “青洽”盛会把客迎。
    各路精英齐相助,
    携手并肩闯新路。
    求新创新添新彩,
    共同建设新青海。
  众:对!
    求新创新添新彩,
    共同建设新青海。
    呼嘟啦好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9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